首页 > 正文

哈佛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作者:时间:2010-06-25

南亚地区(主要是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在学术研究领域的重要性日益增加。该地区居住着10多亿人口——超过世界人口的23%。南亚地区有着部分伟大世界文明的遗址,并且包含了两个核大国。同时,南亚移民构成了在美国最成功的少数族裔之一。鉴于南亚地区的重要性,哈佛大学建立了南亚研究中心,旨在研究南亚地区的经济和文化。

南亚研究中心的目标和任务
• 促进哈佛大学的师生与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南亚问题专家、访问学者和南亚知名人士之间的学术交流。
• 对有助于更好的了解南亚地区所举办的学术的、政府的和商业的讲座提供资助。
• 资助从哈佛各个学院派往南亚的从事重点战略、经济、环境和政治问题研究的教员。
• 为语言研究和其他从事各类研究短期项目(包括初步论文调研)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提供资助。
基金的国际交流项目,将派遣哈佛学生到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并且还会同这些国家交换学生。
• 利用新技术促进哈佛大学和其他研究机构在南亚地区的学术联系。如:南亚历史网和巴基斯坦地震援助信息系统(RISEPAK)。
• 组织艺术和摄影展览、电影欣赏、音乐会等活动,展示南亚地区的文化。
• 帮助加强南亚跨学科研究,为南亚区域研究创立硕士学位。

资助和实习
南亚研究中心每年为学生和教师提供相关研究的资助。
本科生资助:
南亚研究中心本科生助学金
南亚研究中心印度暑期实习
南亚研究中心印度研究奖励津贴

研究生资助:
南亚研究中心研究生助学金
研究生协会计划
学生组织资助:
亚洲相关中心共同组织的申请学生资助

学院资助:
南亚研究中心学院资助计划
博士后奖学金

联系方式
网 址:http://www.fas.harvard.edu/~sainit/index.htm
地 址:The South Asia Initiative
CGIS S427, 1730 Cambridge Street,
Cambridge, MA 02138, USA
电 话:617-496- 4862
传 真:617-496-0854
电子邮件:sbose@fas.harvard.edu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