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校长杨丹及中心代表出席北京论坛(2019)

作者:时间:2019-11-04

2019111日下午,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变化世界与人的未来”为主题的北京论坛(2019)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校长杨丹应邀出席开幕式。会议期间,王定华书记与杨丹校长分别会见了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就北外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沟通。

本届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作特邀报告。杨洁篪强调,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为世界未来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得到了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新形势下,世界各国都承载着推动文明包容互鉴、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使命。要坚持平等互信,实现持久和平;坚持对话协商,实现长治久安;坚持共赢共享,实现共同繁荣;坚持相互尊重,实现文明互鉴;坚持与时俱进,实现创新发展。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向前,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韩国SK集团全球董事长崔泰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致辞。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通过视频向北京论坛的召开致以祝贺并表达了对论坛主题的赞许。他表示,我们所处的当今世界面临诸多挑战,各领域的领导人与机构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将人类的需求、愿望、权利和希望放在首位。

美国耶鲁大学生物伦理学跨学科中心主席、黑斯廷斯中心高级顾问温德尔•瓦拉赫,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历史系荣休教授、德国柏林社会科学中心前主席尤尔根•科卡,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二届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北京论坛高端顾问委员会主席韩启德分别作主旨报告。

112日,杨丹校长出席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北京大学联合举行的《非洲通史》新卷发布会,在“中非大学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专场主题发言中,杨丹强调,北外致力于培养“非洲语言+通用语言+专业方向”、知非友非的复合复语型人才,积极搭建国际交流机制,开展智库交流,助推中非文明互鉴和共同繁荣。

本届论坛为期3天,围绕“多元文明”“变化世界”“人的未来”三大版块,共设13个分论坛、3个专场和1个学生论坛。世界亚洲研究信息中心副主任郭棲庆、执行副主任赵宗锋、科研秘书王惠英出席了北京论坛(2019)的相关活动。

北京论坛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在北京市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论坛创办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为总主题,以北京雄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致力于推动全球人文社会科学问题的研究,促进世界的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