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英中国学研究所

作者:时间:2011-09-11

全英中国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Chinese Studies)是由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委员会以及艺术人文研究委员会共同拔款建立的一个国际性的高级研究中心。研究所成员有来自利兹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的专门从事东亚研究的专家和学者。

过去四十多年来,利兹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一直致力于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现代汉语教育和研究工作。这两所大学在语言教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采用资源共享的方式,并由此成为了中国学的高级研究中心。全英中国学研究所将这两所大学的学者们组织在一起,从社会、文化、政治和经济这四个大不同的方面对现代中国进行研究。

全英中国学研究所现任所长是Flemming Christiansen 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主要是中国的社会阶层、农村发展及城市进程等。目前,研究所共有35名研究人员,自2006年研究所成立至今,他们已发表各种论文、著作几十种,其中较具代表性的有Chris Bramall 的《中国农村的工业化进程》(The Industrialization of Rural China)、Jieyu Liu的《中国城市里的性别和工作》(Gender and Work in Urban China)等。近期,研究所还将举办一系列汉学讲座,包括“中国的阶层和阶层意识——维吾尔族人的社会阶层观”、“个人财富和传统角色:中国的女性企业家”等,面向全体师生开放。

除了定期讲座之外,全英中国学研究所每年还组织“汉学研究暑期夏令营”,在中国的南京、英国的利兹和布里斯托以及挪威的奥斯陆等地开展活动。这项活动主要是向来自英国及其他欧洲国家、澳大利亚以及北美国家的博士研究生们提供汉学研究方面的培训。同时,全英中国学研究所还是世界大学联盟(the Worldwide Universities Network)当代中国中心秘书处的主持者。

凭借与中国的联谊学校之间的良好关系,全英中国学研究所有着丰富的资源,为研究学者、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们提供各种汉语以及其他汉学知识的培训,使得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上一条:国际亚洲研究所 下一条:亚洲研究协会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